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关于转发《关于做好台风暴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来源:潢川县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1-07-26 20:30 点击: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气防指各成员单位,各相关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2021年6号台风“烟花”外围云系与东移西风槽共同影响,26日夜里至28日夜里,我县将有中到大雨,东南部有可能出现局部暴雨,并伴大风、雷电和短时强降水。为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结合潢川县本地实际,现将信阳市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关于做好台风暴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各相关单位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做好气象灾害预防和应对工作。
  一、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台风可能带来的风雨影响,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思想、人员、物资、责任、措施到位,加强组织指挥和协调,发生险情、灾情时,按照相关规定迅速上报,第一时间果断处置,同时加强相关信息报送工作。
  二、加强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县气象局和水文局要加强天气和水文监测预报预警,第一时间向全县各成员单位、各辖区发送预警信息,为相关部门及社会公众防灾,避险赢得时间。
  三、高度重视,做好应急相应处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此次台风暴雨防范工作。县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重点做好暴雨诱发南部山区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县应急管理局和水利局要加强对水库、堤防等防洪设施的安全监控和应急处置,重点做好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要指导乡镇和农户减轻气象灾害对农业的影响。重大工程施工单位和监管部门要做好强降水防范措施,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县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局要在危险路段设立警示标志,做好公路、铁路等交通安全保障。县文广新局加大山区、湖泊等旅游休闲场所的安全管控,确保游客人身安全。县融媒体中心、移动、联通、电信公司要协调各种媒体,扩大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传播覆盖面。
  附件:《关于做好台风暴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潢川县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