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檀树村:新建的文化广场用起来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02 15:35 作者:高文达 杨帆 点击:



潢川县檀树村:新建的文化广场用起来   
     12月1日下午,由市文化局主办的“信阳市舞台艺术送农民”暨“百姓宣讲直通车”文艺演出活动在潢川县张集乡檀树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市艺术中心的20余名演职人员开着大篷车,将艺术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吸引了2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由此唱响了该村村文化建设的一曲曲赞歌。
    今年以来,潢川县张集乡把扶贫资金向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建设倾斜,结合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乡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实施、及时制定方案、强化跟踪问效,克服征地、建设、资金等困难,严格按照“七个一”的建设标准,投入资金50余万元,最终在檀树村建成了高标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该文化服务中心总占地面积达到4000平方米,建有文化活动室、阅览室、篮球场、乒乓球、健身器材、戏台、宣传栏、广播、乐器等文化设施设备,集休闲、健身、比赛、文艺表演等多功能于一体,打造了一个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娱乐文化阵地,满足了2500多名檀树村群众的精神文化活动需求,打通了公共文化体系联系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
    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的实施,为檀树村进一步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文化精准扶贫,提供了新的机遇,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