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推进会召开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16 18:06 作者:县委组织部 点击:

 
  7月13日,潢川县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推进会在县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及相关县直单位分管领导,4个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组织人事干部,相关社区支部书记,相关物业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夏日主持。
  王强在会上强调,一要把准部署要求,明确重大意义。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治理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明确要求,更是顺应潢川城市社区快速发展,服务群众的现实需要。要充分借鉴疫情防控经验,以党建为引领,把城市里面的组织、人员、力量等统筹起来,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更好地服务于现代化潢川建设。二要把牢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重点抓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三个支撑。一是“红色堡垒”建设。推动小区功能型党支部全覆盖,健全小区业主自治组织,选准配强楼栋“红色管家”,抓好小区“红色港湾”建设,把党建工作向小区延伸,把党的领导融入小区治理各环节,引导居民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二是网格化管理。要科学划分网格,建强网格员队伍,健全网格治理制度,织密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组织网络,推动需求在网格发现、矛盾在网格化解、服务在网格开展、问题在网格解决。三是信息化平台。通过整合党建、政务、综治、城市管理等资源信息,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社会治理“一网通管”、政务数据“一网通享”,不断提升对党员群众的管理服务能力。三要把严责任分工,推动共联共建。要见人见事,明确责任;要“点”上发力、“面”上统筹;要常态长效,持续推进,通过以“党建联盟”建设为抓手,统筹职能部门、驻区单位、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和资源,激发各方活力,实现共联共建共享,培育服务品牌,不断增强城市基层治理中多方位、精细化的服务功能。
  夏日要求,要提高认识抓落实,深刻领会新时代城市基层治理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迅速统筹谋划推进好这项工作;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坚持抓重点促全局,抓目标明方向,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在工作上精心安排,在推动上持续用力,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大家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引领城市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共同提升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印发了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实施意见、重点任务清单、实施办法、评估标准等文件。各街道、商务中心区汇报了当前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县直相关单位围绕各自职能畅谈了对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认识、体会以及推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