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全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暨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6 16:49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7月15日,县委书记赵军伟主持召开全县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动员暨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县长兰恩民,县委副书记孔辉,县政协主席郭振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世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任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燕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赵军伟指出,防汛抗旱、林长制工作都很重要,事关发展安全、生态安全;都很紧要,坚决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要求落到实处,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底线牢牢守住。
  赵军伟强调,防汛工作,一要有精准的作战图。人员策划到位、筹备到位,防汛救灾物资保障到位、快速到位。密切掌握汛情动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急准备。二要有畅通的指挥体系。各部门各司其职、加强协调配合,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工作一盘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三要有严格的奖惩机制。各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对失职渎职问题,一律从严从重从快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林长制工作,要与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水城花乡城市建设结合起来。一要紧扣“林”抓协同,全力抓好“建、管、守、用”四个环节。二要紧盯“长”抓联动。党政领导一起上、部门地方一起抓,齐抓共管。三要紧建“制”抓长效。建立完善协同配合、网格管理、投入增长、宣传引导、督导考核“五项机制”,以“林长制”常态化,确保“林长治”长效化。
  兰恩民指出,防汛工作,要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安排,确保安全度汛。要拧紧各级各部门的责任链条,严防责任悬空和盲区盲点。要建立统一领导、分工协作的工作体制和机制,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防汛抗旱的强大合力,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林长制工作,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改革创新,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林长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必须统筹谋划、系统部署,把握重点、精准施策,着力在“护绿、增绿、用绿、活绿”上下功夫、做文章。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宣读了《潢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全县防汛工作战时机制的通知》。
  县级第一总林长、总林长、林长的处级领导;各乡镇(场)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及分管林业负责人,商务中心区、产业集聚区党工委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办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林茶局、应急局、水利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