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黄学禄将军专题报告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0-28 14:55 作者:蔡丽 高文达 点击:


潢川县举行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黄学禄将军专题报告会
    10月27日,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黄学禄将军专题报告会在县委礼堂举行。在家县、区处级干部,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四大家机关正科级干部,开发区各部门负责同志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县委书记赵亮主持。
    黄学禄将军着眼全球视野,对当前中美战略对决的态势及走向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解读。报告内容翔实、见解独到,对于深入理解当前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重要性,如何正确面对机遇与挑战、从战略高度把握和发展中美关系,更好地维护我国国家利益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赵亮在报告会上总结,黄将军的报告是一堂生动的教育,教育我们怎么认知形势、理解形势、把握形势,从纷繁复杂的现象中澄清思想;黄将军的报告是一次难得的体验,让我们体验到了将军的风范、将军的情怀、将军的心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赵亮强调,一是心态要摆正,要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二是形态要把控,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决抵御不良思潮的侵蚀;三是状态要提升,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振爱国精神,饱满精神状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梦上来。
    黄学禄将军,河南省信阳市人,1956年11月入伍,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6月起任济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主任、副政治委员。曾参加甘肃临夏平叛、西藏平叛等战斗。1988年8月被授予少将军衔,1997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先后当选为中共十五大代表,第八、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十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