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豫剧名家金不换亮嗓潢川县 “中原文化大舞台”叫好又叫座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29 15:59 作者:高文达 崔冬生 点击:

 

  “昨天看了‘审诰命’真是太精彩了,让我回味无穷,听说今天还有‘斩诰命’,今天我早早就来了。‘中原文化大舞台’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豫剧名家的精彩演出,解了我们这些老戏迷爱听戏的渴。”60多岁的蔡大妈一边鼓掌一边激动地说。
 

  9月28日晚,“中原文化大舞台”精彩继续,由鹤壁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推出的大型现代豫剧《唐知县斩诰命》在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开锣上演,为人民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大餐。
 

  《唐知县斩诰命》,剧情演说的是在明代,清苑县令唐成审结诰命夫人严雪姣行凶害命案,准备解往东都大理寺复案。突接圣旨:命其护送诰命夫人进京。唐成躲过奸相严嵩的权势压迫,激起定国公徐延昭的义愤,利用嘉靖皇帝的昏庸,启发受害民女告状的信心,且与美色巧妙周旋,终于把一品诰命严雪姣送上法场。在饥寒屈辱,威迫利诱,孤立无助,生死抉择之中,唐成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战胜邪恶势力,实践着以民为本,依法施政,廉洁自律的为官之道,体现出强烈的人民性,同时再塑了七品芝麻官唐成的新艺术形象。
 

  市民晏小旺说:“欣赏完这一场文化饕餮大餐,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高,演员水准高,整部戏精彩纷呈,亮点频出,希望政府能够扶持越来越多这样的文化惠民工程,让广大人民群众能看到更多高水准的演出。”
 

  据了解,为做好我县此次中原文化大舞台演出工作,潢川县专门组织召开了由文明办、公安、消防、卫生、供电、食药局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协调会,并调配了近40名志愿者、一辆消防车、一辆救护车、12名警员以及2名电工,在活动现场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保证了演出的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