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赵亮到潢川高中讲党课

来源:潢川高中 发布时间:2021-06-17 18:02 作者:潢川高中 点击:

赵亮到潢川高中讲党课
 
赵亮到潢川高中讲党课
 
  6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到潢川高中做了一场题为《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新时代大别山精神的传承人》的党课。潢川高中在校的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及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授课。
  炎炎夏日,续红色血脉;字字珠玑,沁师生心田。赵亮从“大别山精神”的提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别山老区考察时的讲话为出发点,指出要牢记“两个绝不忘记”、“三个怎么来的”。他结合今年高考试题的时代性特征,阐述了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在新时代,大别山精神就是我们最直接的精神谱系,我们应该传承大别山精神,做新时代争先出彩的潢川人。
  赵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重温党的历史,传承大别山精神,一要认识大别山精神的非凡历程。大别山区是马克思主义传播最早的地区之一;是党组织最早建立的区域之一;是党领导农民运动的重要发源地;是民主革命时期中共武装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人民军队的重要发祥地;大别山还是党领导中国革命实现战略转折的地区。二要把准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守信念是大别山精神核心灵魂;胸怀全局是大别山精神的内在风格;团结奋进是大别山精神的根本保证,勇当先锋是大别山精神的品质保障。三要挖掘大别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弘扬大别山精神,尤其需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甘当开路先锋、敢为天下先。只有这样,才能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赵亮深情地讲述了大别山这片红色土地上革命先烈们的奋斗历程,特别指出百年潢高及其学子们在革命中所做出的奉献。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今天的中国日益强大,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面对国际上的种种压力,我们必将建设更加强盛的祖国。
  赵亮嘱托广大师生,今天的我们,一定要建设强大的国家,建设美好的潢川。要不负时代,做好伟大精神的传承人与践行者;要不负嘱托,建设美好的家园;要不负韶华,做担当复兴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青年同学们明大德,爱党爱国,奉献社会,致力民族复兴;成大才,学习为首,将自己培养成堪大用、挑重担的栋梁之才。善于求知,在实践中汲取营养,让青春的翅膀更坚强,追求卓越,成就自己,建设美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