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奏响时代交响曲 打造潢川新地标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13 10:17 作者:黄铎 点击:

   初秋时节,天气逐渐凉爽,但潢川县小潢河斜拉桥建设工地上却是机器轰鸣,建设者们正忙得热火朝天,干劲十足。

  眺望远处,一排排桥墩巍然耸立,一根根箱梁纵横相连……潢川县小潢河斜拉桥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从岸边远眺,整个大桥雄姿挺拔,桥塔造型展示着一身迷人的“十指合于一处”装束,象征着十方力量的凝聚和团结,未来的潢川县城将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潢川县小潢河斜拉桥位于潢川县城爱国路的正前方,在航空大桥上游700米,京九大桥下游800米处,是连接老城区与商务中心区的主要桥梁。大桥全长317米,桥面宽22米。该桥建成后将有力地促进潢川县南北经济的畅通,推动商务中心区、产业集聚区、经济开发区、潢川县老城区一体化向前发展,其意义非同寻常。

  潢川县潢河上游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彭长海告诉记者,建设斜拉桥是市里的重点工程项目,从2014年开始建设。这座由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的斜拉桥,融汇了国内最先进的桥梁建筑理念,独特的设计元素,雄伟的建筑风格,使其当之无愧地成为潢川的地标性建筑,它的独塔斜拉桥设计和造型在河南省也很少见。

  “原来从潢川县的老城区到县城的商务中心路程很远,还经常堵车。现在斜拉桥的主体工程已建成,可以从桥上走了,时间上节约很多,还提高了安全系数,真好!”来自潢川县的一位生意人过桥后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今天特意到桥上走一走、感受一下,心里特别高兴,只有交通改善了,我们这里才能快速发展起来。桥通了以后,潢川一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位姓宋的工程师见证了大桥从无到有,他自豪地告诉记者:“以前老百姓不理解,认为建桥占用了他们的农田,现在亲眼看到建桥给交通带来了快捷和安全,他们才改变观念,全力支持,还盼着早日通车。我们计划今年10月份建成通车,桥建成后能满足双向四车道所有车辆通行。

  据项目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为加快工程建设,今年7月主汛期,潢川县振兴建设工程监理公司的监理人员提出了“奋战50天,保证桥梁主体顺利完工”的口号,100多名员工吃住在工地,昼夜奋战在一线,为工程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在施工中,指挥部还建立了安全管理体系,制定了安全管理制度,做到安全从班组抓起,从小事抓起。在工作中不戴安全帽的每次处罚50元,高空作业没系安全带的处罚200元,从而真正做到了向安全要进度,向安全要效益。

  目前,河南华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正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斜拉桥的建设当中,力争为潢川县这个豫东南重要的交通枢纽与物流中心增添新的地标。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一定会是一片别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