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闪亮青春,助你起飞”2021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4 19:12 作者:万东生 唐启来 点击:

2021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
 
2021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
 
2021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
 
2021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
 
  6月4号,为了给我县高考考生提供一个“绿色、和谐、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助力高考。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县公安交警大队等单位承办的“闪亮青春,助你起飞”2021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副县长徐晶,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出席启动仪式,团县委、县委文明办、县教体局、县融媒体中心,县交警大队等职能部门与广大爱心车友和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潢川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潢川县广播电视台台长郝少辉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来爱心送考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此次爱心送考,旨在为参加高考的学生提供帮助,为社会奉献一片爱心,希望在今年爱心送考活动中,各位爱心人士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精心组织,秉承方便、快捷、安全、免费的服务宗旨,让考生满意,让家长放心,为潢川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公之益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任恩光做了倡议发言,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现场进行了宣誓,出席活动领导为爱心车队授予爱心车标。
  李运宝在仪式上指出,爱心送考是雷锋精神的具体诠释,学习雷锋,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一直是我们社会精神生活和思想道德领域的主旋律。今天,我们在此举办的“闪亮青春,助你起飞”2021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就是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潢川作贡献的具体体现;爱心送考是大爱潢川的生动体现。多年来,潢川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关注市民科学素养的提升工程,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来抓。当前,随着“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县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蓬勃发展,争当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成为良好的社会风尚。爱心送考充分展示了潢川爱心志愿者高尚的个人情操和美好的精神面貌,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爱心送考是培育希望的善行义举。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广大的爱心司机用真切的爱心义举帮助高考学子,把真善美的理念传递给广大学子,为考生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高考环境,家长感谢你们,学校感谢你们,社会感谢你们。希望各位送考的爱心人士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真正把爱心奉献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考生,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温馨。
  副县长徐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所有车辆依次出发,缓缓驶向城区各主干道,为高考学子加油、鼓劲、助力。
  据了解,自2019年我县组织爱心送考活动以来,爱心车辆从开始的不足100到今年的近300余辆,志愿者500余名。车辆涵盖了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等各种车辆,队伍不断壮大,影响力逐渐深远。两年来,潢川爱心车队在高考期间已经免费接送考生近万人次,涌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受到了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