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生源地助学贷款”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02 08:26 作者:刘力娜 张志梅 点击:


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正在为贫困学子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国家提供助学贷款,让我能顺利读完大学,没想到,现在考研了还可以申请续贷,让我能安心学习。学有所成后,我一定回报社会。”今年顺利考研的潢川籍大学生罗春兰欣喜地说。
    四年前,家境困难的罗春兰从接到录取通知书那天起,就开始为学费犯愁。得知贫困大学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后,她来到了潢川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顺利申请到生源地助学贷款,如今考上了研究生后仍可以续贷,为怀揣梦想的她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潢川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许多贫困大学生正在办理助学贷款手续。据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由国家开发银行提供,专门用来资助贫困生上大学。贫困大学生只需通过贷款申请、资格审查、签订合同、贷款审批等程序就可获得助学贷款。
    近年来,潢川县充分发挥国家生源地助学政策优势,切实服务广大农村家庭学生,极大地缓解了这些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就学压力。“截至8月31日,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为2192名大学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手续,总金额达1766万余元。”县资助中心负责人徐保军说。
   据悉,潢川县2016年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将进行至9月20日。目前,该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