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2016年贫困大学生救助款发放仪式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5 09:46 作者:县委统战部 点击:


贫困大学生救助款发放仪式

贫困大学生领取助学金
    8月24日下午,潢川县2016年贫困大学生救助款发放仪式在县委礼堂举行。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余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振萍,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李成强,县总工会主席李峻,县慈善总会会长魏炳唐出席发放仪式。县委统战部、团县委、县教体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受助大学新生、受助学生所在学校负责人18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魏炳唐宣读了受助大学生名单,与会领导现场为20名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款,潢川高中张欣鑫同学代表受助学生作了发言。
    余华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有关部门、社会团体要加强协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积极运用圆梦大学行动、关爱留守子女等各种载体,更广泛地引导全社会各行各业、各界人士,尤其是企业界、金融界等有经济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单位和个人,要伸出援助之手,参与到捐资助学活动中来,奉献一份爱心与责任,为推动我县助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余华要求,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集聚着团结的力量,党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新的时期、新的形势,全县各级组织要以实施圆梦大学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汇聚各方力量和积极因素,加大救助力度,把传统活动做优做精,把创新活动做强做大,全力打造出区域内关爱工作和活动品牌,全力推动大爱潢川建设。
    郭振萍勉励广大学子,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珍惜这份沉甸甸的爱心,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发愤读书,立志成才,以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家乡的关怀之情,永不辜负社会各界以及亲朋好友对你们的殷切期望。
    今年的活动,通过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教体局、县工商联、县慈善总会的广泛动员和积极组织,得到了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整合、募集各类救助资金9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350余名,发放助学款和受助人数均为历年来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