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邵燕到双轮河拦河枢纽指导工作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6 19:49 作者:刘力娜 点击:

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邵燕到双轮河拦河枢纽指导工作

 

邵燕实地查看了双轮河拦水坝的运行情况

 

通过远程设备查看重点水情监控点的实时动态

 

       5月26日下午,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邵燕到双轮河拦河枢纽指导防汛抗旱工作。仁和镇、双柳树镇、传流店乡主要领导,县直责任单位财政局、民政局、司法局、水产局、供销社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汇报了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情况。

       邵燕实地查看了双轮河拦水坝的运行情况,并通过远程设备查看重点水情监控点的实时动态。叮嘱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科学统筹,严加防范,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邵燕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十四五”顺利开局,事关统筹发展与安全大局,不容有任何闪失,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做实各项工作。排查要“细”,排查必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不遗漏任何一个死角和盲区;预案要“全”,各乡镇、单位做应急预案一定要结合实际,把各类预案做的更全面细致完善,不断提高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物资要“足”,相关的责任单位要按惯例及时支援防汛用品,各乡镇要按时足额保障抗旱费用;队伍要“精”,各乡镇、各单位要抽有经验、听指挥,关键时刻顶得上的党员干部参与防汛抗旱,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河段、重要环节,确保万无一失,开展应急演练,提高队伍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纪律要“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落实巡查值守、水量调度、应急抢险等制度,认真做好汛情报告、灾情统计、信息传递等工作,对工作失职渎职、玩忽职守造成工作失误的,严厉问责。要强化责任落实。防汛抗旱工作是“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乡镇、单位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减灾责任,切实加强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