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议

来源:潢川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6-07-27 19:09 作者:政府办 点击:

  7月27日上午,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议。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办事处党政负责人,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及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余华主持。

  县委书记赵亮在会上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切实做到底子清、路子准、办法实,明确大任务,各级干部要立足今年攻坚4万人脱贫、明年扫尾1万人脱贫、后年巩固确保不返贫的目标任务,开展大调查,严格按照时间点,到联系贫困村、贫困户家中,调查贫困情况,算好收入帐,摸清兜底对象,开展大攻坚,逐户制定帮扶措施,把提高贫困人口的收入作为脱贫工作的关键,抓好产业扶贫、企业扶贫和社会事业保障兜底,加大奖惩力度,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力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让群众过上富裕生活。

  县长兰恩民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全县脱贫攻坚的氛围进一步浓厚,脱贫攻坚的思路进一步明晰,脱贫攻坚的责任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的机制进一步健全,脱贫攻坚的效果进一步彰显。在下一步工作中,务必把精准识别这一基础工作抓实抓细,做到贫困底数再澄清、识别程序再到位、动态管理务再加强,把产业扶贫这一关键环节抓实抓细,继续实施产业帮扶模式,大力推动贫困户就业脱贫,积极探索创新模式扶贫,把精准帮扶这一重要举措抓实抓细,措施要准,后盾要强,社会要帮,把社会保障这一兜底之策抓实抓细,建立兜底档案,实现救助兜底全覆盖,加强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施健康扶贫,防止因病致贫返贫,把资金整合这一经验方法抓实抓细,加强预算、统筹管理,多方筹资、科学使用,强化监管、确保安全,把责任落实这一重要保障抓实抓细,科学考核,严格标准,加强评估,夯实责任,合力攻坚,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兰恩民还就上半年经济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兰恩民指出,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主要指标稳中有升,结构优化持续良好,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开放招商工作成果显著。下一步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新旧动能要一起发力。在旧动能上,要三驾马车一起拉动,在新动能上,要改革创新同时加力;二、三大产业要齐头并进。确保粮食增产增收,大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着力活跃三产;三、四大载体要加快建设。要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国家级开发区创建步伐,加快产业集聚区和商务中心区建设步伐;四、增收节支要多管齐下。切实做到扶持大力度,财税大征收,支出大压缩;五、大事急事难事要盯紧不放。抓好防汛、环保攻坚、106国道等国投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和“十件实事”的落实。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胡冰传达了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精神,付店镇、伞陂镇、仁和镇、农业局、财政局和纪委监察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