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陈世海到县产业集聚区调研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9 15:42 作者:县纪委监委 点击:

  4月15日,潢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世海到县产业集聚区调研。
  陈世海先后到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鹏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圣宇服饰有限公司、产业扶贫基地示范园、兴忠淮凤食品有限公司、纺织工业园、中小企业孵化园等企业就优化营商环境问题实地走访,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惠企政策落实、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等情况,倾听企业诉求,收集意见建议。
  陈世海指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今年省委、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扛起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监管职责,在持续优化环境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持续强化惠企政策落实。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建立问题台账,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县纪委监委要紧盯企业的合理诉求和办事难点、痛点,主动作为,靠前监督,形成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的闭环。要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干部作风是营商环境的风向标,聚焦行政服务不优、不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行政审批服务过程中腐败等方面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及时查处和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发挥震慑作用。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领导干部要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涉企政策制定要多听企业家意见和建议,同时要坚决防止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问题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在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陈世海查看办公环境,检查服务窗口,询问办理流程和办结时限。
  陈世海强调,营商环境是城市的软实力、发展的硬资源。要创优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打顺服务网络,建好建快数字政府,及时研究解决政务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集约行政审批事项,持续推动审批事项“减、放、转”,在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上取得新突破,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要抓严抓实干部队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动真碰硬改进作风,真招实举创优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在便捷高效、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中享有更多获得感。
  县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付法璟,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骆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