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12 14:43 作者:崔冬生 张暖晨 点击:


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赵亮代表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7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开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赵亮、兰恩民、余华、黄玉武、毛冠楠、刘璇、郭克明、孔辉、余道银、郭振萍、李甚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纪检员张遐明、市委电教中心信息科副科长李立平莅临大会进行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359名,因事因病请假11人,实到代表348名,符合规定人数。
  兰恩民主持会议。9点整,兰恩民宣布:“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赵亮代表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加快五个潢川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五年工作的回顾;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三、全面从严治党。
  一、关于五年工作的回顾。赵亮说,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们加快转型、奋力赶超的五年,更是富民强县、跨越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十一届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胜利完成了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一是“三大跨越”跃上新台阶。农业跨越彰显了“潢川特色”;工业跨越强化了“潢川支撑”;城镇跨越打造了“潢川样本”。二是“三重工作”干出新变化。坚持抓好重大工作;坚持抓好重点项目;坚持抓好重要任务。三是“三大建设”抓出新成效。党的建设更加有效;文化建设更加有效;社会建设更加有效。五年的实践,积累了珍贵经验,五年的发展,留下了深刻启示:必须走正路才能聚民心,必须办正事才能惠民生,必须树正气才能顺民意。
  同时,赵亮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居安思危,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关于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赵亮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着力构建大别山片区中心城市、特色产业基地和区域有影响力的现代交通、商贸物流、电力能源枢纽,开启“五个潢川”建设新征程,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赵亮强调,根据这一总体要求,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是: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转、扶、搬、保、救集成见效,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教育、医疗、住房有保障,全面完成1.6万户、5.1万人的脱贫攻坚任务,实现2017年整体脱贫。二是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以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经济增长高于全省平均增速,到2020年力争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4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县域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新型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50平方公里、人口达到50万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成功,“三区”建设基本成型,争取撤县建市。三是全面提升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作为最大政绩,全面管党治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明显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能力和素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普遍增强,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
  赵亮指出,必须把握好五个工作重点。一是在建设富强潢川上实现新跨越。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加快发展动力转换,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二是在建设宜居潢川上实现新跨越。建设大别山片区中心城市,建设特色城镇,建设美丽乡村。三是在建设和谐潢川上实现新跨越。引领社会风尚,发展社会事业,创新社会管理。四是在建设生态潢川上实现新跨越。优化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生态文明。五是在建设活力潢川上实现新跨越。推进深化改革,推进对外开放,推进创新创业。
  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赵亮强调,建设“五个潢川”,实现跨越发展,党的领导是根本,干部队伍是关键。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从严从实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一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要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五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赵亮在报告中说,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催人奋进。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昭示新希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创造无愧于潢川人民、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业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书面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不是党代表的十一届县委委员、县纪委委员,部分原任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干部、非党县处级领导干部、我县出席十八大党代表、不是党代表的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党组织关系不在我县的条管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特邀或列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