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召开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21-04-15 15:25 作者:潢川组织部 点击:

  4月8日,潢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孔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新峰,县政府副县长胡冰,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成强出席会议。各乡镇主要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脱贫攻坚、农业的负责同志、扶贫办主任,农发中心主任、县脱指办各组组长、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孔辉在会上指出,要切实提升站位,以“归零”的心态再出征。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全面领会上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基础和前提,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来抓,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要全面总结脱贫成绩,坚定信心再出征。潢川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攻坚,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群众收入显著提高,乡村面貌实现根本性改观,干部作风得到革命性锻造,脱贫攻坚成绩可圈可点,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要全面查找短板弱项,接续奋斗再出征。目前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存在思想松了、频道换了、办法少了、标准降了等问题,务必要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把问题偏差解决到位、把短板弱项补齐到位。
  孔辉强调,要突出重点难点,以崭新的姿态再冲锋。要吃透政策、精准施策,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的重要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扭住不放,全面落实“四个不摘”总体要求,全面做好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全力保障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全面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全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全面加强扶贫资产的管理,全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全力做好扶贫信访舆情防控工作。
  孔辉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以奋发的状态再攻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两个更好”的现实任务。要凝心聚力,当好有效衔接的主力军,保持思想不能乱,工作不能断,干劲不能减。要齐心协力,打好有效衔接的主动仗,加强学习、统筹和督导,确保在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中取得好成绩。要同向发力,奏好有效衔接的主旋律,宣传好成绩,整理好档案,展示好形象,系统总结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重点举措、显著成就、宝贵经验,全面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齐新峰宣读了《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胡冰安排部署了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体工作,以及当前农村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