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驻点指导组庞景玉副组长一行深入潢川法院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4-02 10:52 作者:潢川法院 点击:

  4月1日上午,省委第十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庞景玉一行深入河南省潢川县人民法院指导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信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建刚,潢川县委副书记孔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等陪同。
  指导组在诉讼服务中心,查看了关于“为民办实事十项公开承诺”的相关内容,了解了“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实地感受接待窗口的氛围营造情况。
  根据法院干警花名册,指导组随机抽取10名干警进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面考查应知应会题目掌握情况,并在教育整顿办公室,翻阅查看了潢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学习计划、会议记录、学习笔记等台账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潢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专题片《忠诚于党不负人民》。指导组详细询问了潢川法院队伍建设、教育整顿工作开展的具体内容。
  庞景玉对潢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潢川法院在县委的领导、市中级法院的指导下,高度重视、高点站位、计划详实、措施得力、责任明晰、重点突出,学习氛围浓厚,整体效果良好。同时,也提出指导意见,要坚决按照省、市、县和上级法院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聚焦“抓牢政治教育、学深学透党史、深化警示教育、突出英模引领”思想教育,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精心谋划、科学安排、推进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陈刚表示,感谢指导组对潢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潢川法院党组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全院上下以良好的精气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指导组的督导要求,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全力做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