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暑期“三下乡”文化扶贫到村口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5 16:44 作者:蔡 丽 点击:


夜幕下,精彩节目一一上演

相声《生活趣谈》逗得观众哈哈大笑

群众乐得合不拢嘴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慰问全体演职人员

文化扶贫到村口,群众早早到来

 
    7月4日晚,潢川县谈店乡万营村文化广场乐声飞扬、舞姿蹁跹,信阳师范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文艺演出潢川专场在这里举行。
    歌曲、舞蹈、相声、戏曲、武术、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大学生志愿者们为群众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文艺大餐”。“村口也能看演出,咱们贫困村的面貌真是大变样啦!”万营村陈南村民组的吴士华带着孙女早早来到文化广场。
    万营村是信阳师范学院定点帮扶的省级贫困村,2015年8月底,省委选派该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向阳到万营村任第一书记。李向阳驻村后,在各级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发展香菇、瓜蒌等地方优势产业,将全村103户贫困户纳入产业发展规划,帮助群众精准脱贫。尤其是 “爱心接力•智力扶贫”计划的实施,发挥了信阳师范学院优质的人力、智力、文化资源优势,帮助万营村在基础教育、文化建设等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此次开展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文艺演出活动,是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此次活动还为12名优秀贫困学生颁发了万营村第一书记奖学金,举行了信阳师范学院精准扶贫基金捐赠仪式。演出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在谈店乡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到万营村希望小学看望信阳师范学院全体演职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