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潢川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4 17:03 点击: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持续强化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结合疫情防控期、开学季等重点时段的工作特点,潢川县从3月初开始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两会期间专项专项整治行动。24日,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文化执法大队、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句、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队等多家单位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检查组先后对潢川高级中学、三中等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文化用品商店、复印店、印刷厂、电影院等文娱场所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非法经营、复制、印刷、销售、传播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经营行为,并对市场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3辆,执法人员10人次,共对辖区内10家书店、1家印刷厂、2家电影院、1家ktv、2家网吧进行检查。通过检查情况看,市场总体经营秩序良好,经营业户基本上能做到安全经营、守法经营、规范经营。
  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检查中要求,要强化对市场监管,特别是要抓好出版物印制、销售、寄递、仓储、运输等重点环节的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全县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平稳有序,为迎接建党100周年间营造了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