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陈世海为全县政法队伍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24 14:08 作者:县纪委监委 点击:

 
  3月23日,潢川县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世海以“深入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为题,为全县政法队伍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旭东主持报告会。曾春丽参加报告会。
  陈世海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刮骨疗毒的自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刮骨疗毒的政治自觉,以政治过硬的自我要求,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具体要求落到实处。深刻认识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现状,增强刮骨疗毒的思想自觉,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的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充分认清我县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刮骨疗毒的行动自觉。要从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检身若不及”的姿态,进一步强化行动自觉,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刀刃向内的攻坚战。
  陈世海要求,要明确任务,突出激浊扬清的主题。突出工作重点,祛浊除污,抓住问题本质,把握问题重点,找准问题关键,督促引导政法干部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求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突出教育引领,纯洁净化,教育引导政法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意识深处形成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算清人生“七笔账”,时常自省、自警,不断纯洁、净化,做到明底线、筑防线。突出快查快办,高压震慑,建立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例快查快办机制,对发现问题线索集中优势力量、优先核实处置,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把以案促改与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相结合、同步推进,保持高压的态势不减、监督的尺度不松。
  陈世海强调,要把握政策,实现扬威铸魂的目标。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要围绕矛盾的主要方面看问题,要用辩证思维和历史眼光看问题,要坚持自上而下看问题,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把握标准、坚持底线思维、正确区分对待,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在实践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把握好“四种形态”之间的转化条件,实现教育整顿长效常态,达到铸魂扬威的目标要求,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人民卫士。
  就学习贯彻专题报告会精神,陈旭东要求,要坚持学深悟透,筑牢廉政思想根基,进一步深化领会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有关精神和决策部署上,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严的主基调在潢川政法系统始终高扬;要明确问题导向,提升教育整顿质效,切实增强正视问题的清醒、整改问题的自觉,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持续开展学习教育,增强纪律意识,发挥预防、惩戒、震慑等综合作用,不断提升政法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效能;要坚持从严要求,保证队伍风清气正,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坚决整治政法系统违纪违法问题,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和担当,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部队伍。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组组长,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县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干警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