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3-19 10:10 作者:政府办 点击:

  3月18日下午,按照国家、省、市统一安排,全县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推进会在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及农业执法人员、农资经营户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农资打假工作的政治站位,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事关农业生产源头安全、群众的身体健康、农资市场的经营秩序和经济安全,是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的重要保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全力以赴抓好农资打假工作,切实保护农民利益。要加强宣传培训,努力营造打击假冒伪劣、维护公平正义的良好氛围。农业农村局要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执法检查,强化监督抽查,认真做好案件线索的排查梳理,狠抓案件查处;农资经销商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完善经营档案,守法经营,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同时要对农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切实维护好农资市场秩序,为推动潢川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农业农村局通报了近期执法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和种子规范经营的具体要求,并就下一步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