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坚决打好环境保护治理攻坚战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6-18 15:41 作者:政府办 点击:

  6月17日下午,潢川县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集中攻坚动员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夏明夫、刘璇、余道银、徐宝才、郭振萍、谷光亚、李浩、毛鹏程、罗先辉、李运宝、谢正文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政负责人,县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及5个督导组全体成员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主持。

  赵亮在会上指出,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和民生性,管住线、控住面、抓好点,扎实做好小潢河、白露河流域的污水排放、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工作,完成违法排污单位的整改、关停、拆迁,确保出境断面水质达标,加强对工业企业的监管,抓好机动车污染整治和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等工作,严明责任,严格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级负责”,加强督查和检查,推动我县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潢川的碧水蓝天。

  兰恩民在会上指出,十八大以来,我县上下紧紧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潢川,扎实推进各项环保目标任务,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下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把握形势,切实增强环境保护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任务,切实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大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削减污染排放,控制扬尘污染,加强综合治理,大力实施水污染防治集中攻坚,保护水源,管住排放,提升硬件,大力实施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攻坚,完善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环境保护监管机制,完善组织领导、源头治理、环保检测机制和群众参与机制,全面强化责任,严明职责、严肃督责、严厉追责,切实提高环境保护保障能力,为推动全县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夏明夫,县政府副县长李浩分别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出台的环境保护工作相关文件,县环保局、住建局、公用事业中心、农业局、畜牧局、公路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