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四强化”持续深入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及“打非”专项行动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09 16:26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执行上级烟花爆竹“打非”工作要求,潢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及“打非”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任组长的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行业主管部门相关人员组成5个工作专班,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进行分片包干,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二、强化工作落实。通过定期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进展、查看宣传发动、实地抽查商铺、入户询问群众等形式检查乡镇、办事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措施是否管用有力,成效是否显著长远。通过“六查”,即查经营公司仓库、查重点零售经营户、查进货渠道、查工作部署、查网格监管、查整治效果,持续巩固烟花爆竹去库存和禁燃禁售工作成效。
  三、强化检查督导。市场监管、公安、应急管理、生态环保等部门联合辖区政府、村(社区)实行网格化监管。对发现的问题,迅速进行交办,采取教育、训诫、收缴、曝光、拘留等一系列措施。县安委会成立6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责任单位和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四、强化氛围营造。持续保持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及“打非”工作高压态势,截止目前,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222起,行政拘留101人,行政处罚3.7万元,收缴烟花爆竹774箱。通过电视台、网络等多种形式对查处的典型案件进行曝光,公布举报电话,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烟花爆竹“打非”工作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