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十二届潢川县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09 08:33 作者:县纪委监委 点击:

 
  3月4日下午,十二届潢川县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组建6个县委巡察组,分别对县委办公室、县人大机关、县政府办、县政协机关、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委编办、县委老干部局、县委党校、县工商联、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会、县残联、县科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医保局、县机关事务中心、县供销社、县投资担保中心、河南省潢川华英禽业总公司等23个单位开展为期30天的常规巡察,对上级检察院巡察的县检察院开展“回头看”。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世海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强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二届潢川县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陈世海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准巡察工作方针,在提高政治“三力”上下功夫;把牢政治巡察方向,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群众路线,发挥纽带功能,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把握巡察工作重点,紧扣“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监督。
  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同题共答,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紧盯被巡察对象不走偏,突出对领导班子、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及关键少数的体检,精准开展监督;紧盯单位职能职责不遗漏,对照职责看政治,对照岗位看担当,对照业务看能力,从严从实的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紧盯化解重大风险不懈怠,及时补漏洞、强弱项,做到巡察监督与扎实整改同题共答;紧盯反馈问题不放松,推动同类问题整改,建立完善制度保障机制。
  要强化整改落实,巩固巡察成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压实责任改,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从严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主动扛起巡察整改“一岗双责”,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扛稳扛实整改责任;要端正态度改,做到即知即改、标本兼治,逐项列出清单、举一反三,推动发现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强化督查改,把巡察整改监督贯通融合,做好提级督促、联动督查和集中评估,发挥各级监督优势,促进巡察整改见实效。
  要加强队伍和作风建设,以铁的纪律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量。要常管常严常爱,加强人才建设;勤学勤思勤干,加强能力建设;自律自警自省,加强作风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加强纪律建设,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以队伍建设高质量保证巡察工作高质量。
  王强要求,要对党忠心,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发现问题,齐心合力推动工作更上新台阶。要不忘初心,坚持人民立场,做到对工作有激情,对群众有深情,对问题不徇私情,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信心,提高巡察质效,巡察干部要竭尽全力、保持定力,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生命线,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巡察工作落脚点,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合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室负责同志;有关派驻纪检组组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