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维护高考秩序 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08 16:41 作者:高文达 点击:


市高考巡视组胡玉坤一行和县教体局局长闵家玉等领导对潢川县的高考考场秩序和监考情况进行视察

紧张严肃的监控室
    6月7号9点,随着一阵阵铃声的响起,我县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正式开考。十年寒窗的5588名高考考生在潢川高中、一中高中部、紫竹院考点、五中对口升学四个考点挥动笔墨,为新的人生起点博弈。上午,市高考巡视组胡玉坤一行和县教体局局长闵家玉等领导对潢川县的高考考场秩序和监考情况进行视察。
    胡玉坤一行先后来到潢川高级中学、一中校区等考点,认真查看了考点环境、考务办公室、保密室、监控室等,听取了各考点负责人关于考务工作的汇报,对各考点扎实、细致、周到的考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切实做好2016年高考工作,胡玉坤强调,高考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部门、考点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定不移的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高考工作的相关要求,严肃考风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县教育、公安、卫生、电力、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全面细致地做好本职工作,确保高考规范、平稳进行。
    在巡视中,胡玉坤指出,今年被称为“史上最严”高考,潢川县在考务准备和考风考纪教育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要求,各考点要持续抓好考风考纪,强化考试管理,严密防范和打击各种违纪作弊行为,全力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和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确保高考圆满成功。
    据了解,为了确保今年高考的顺利进行,县教育、卫生、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超前部署,对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集中实用的食堂、宿舍及各考点、考场、考点周边进行全面检查,并在考试期间对考试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同时为营造和谐考试氛围,各考点还加强对考生人文关怀,在考点醒目位置设立服务咨询台,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免费为考生提供饮用水以及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