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流动科技馆”亮相潢川 小朋友尽享科技盛宴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07 10:31 作者:刘力娜 点击:

    6月6日上午,“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潢川站启动仪式在苏中万汇龙隆重举行。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郎玉,河南省科技馆副馆长张学勤,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信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善伟,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夏明夫,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省科技馆、信阳市科协、兄弟县区科协,县直单位,各乡镇分管科普和教育工作负责人、县直各中小学校长、各乡镇中心校校长、中小学生代表、科普志愿者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将使我县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在县内参观流动科技馆成为现实,为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
    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南省科协副主席谈朗玉、河南省科技馆副馆长张学勤、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信阳市科协主席张善伟、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等领导和参加启动仪式的代表现场参观体验了流动科技馆。
潢川县科普志愿者正在热心地给小学生们讲解科普知识。
学生们兴趣盎然地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
    潢川志愿者和科技馆工作人员一起布置会场丶张贴宣传画及宣传展板,为参观者精心挑选科技书籍丶宣传彩页,维持展览秩序,进行文明引导。   
   据悉:今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在河南巡展,潢川县是信阳地区巡展活动的第二站。此次巡展活动时间为2016年6月6日——8月6日,全天免费对外开放。活动现场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化7个主题展区,展示50多件集科学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互动展品。活动期间,参观者们既能感受到丰富的“科技盛宴”,更感受到了潢川志愿者的爱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