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蒲公英 我为你点赞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07 08:15 作者:张暖晨 点击:

  
    6月5日,世界环境日。潢川县各大主流媒体、微信朋友圈被一篇题为《认识这些活跃在全国各地的环保志愿者吗?》的文章火爆刷屏。当日,中国文明网在其官方微信上重点推出活跃在全国各地的八家“环保志愿者”服务团队,由信阳市文明办推荐、代表信阳市环保志愿服务名片的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金榜题名”。这是继3月5日该平台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殊荣之后再次亮相中国文明网。
     2015年4月18日,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在全国著名环保人士叶榄的倡导下正式启动“我在潢川有块地”活动。该活动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的形式,个人或群体就近、就便主动的原则在公共场合认领一段路段,并长期监督或保持该路段干净整洁,以此呼吁环保人人参与、践行环保、倡导绿色生活的理念。如今每逢节假日,在小黄河沿岸,就会出现一群头戴小蓝帽、身穿蒲公英蓝色马甲、年龄不等的公益人,他们手拿捡拾垃圾工具从人行道、公共绿地上捡拾烟头、塑料袋、果皮纸屑等。
     “每一次志愿者们在认领的那块地捡拾垃圾时,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为大家的公益之举点赞,并不由自主的化身‘环保达人’参与其中!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做了一点点。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大家庭,助力绿色环保公益事业。”该平台环保公益负责人仇新玉动情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