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乔新江到潢川县走访慰问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5 09:21 作者:胡瑜珊 点击:

  2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深入潢川县,走访慰问困难企业、职工、群众,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83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程林言与儿子一家住在潢川县付店镇,与乔新江聊起如今的生活,他笑得合不拢嘴:“都是党的政策好!以前想都没有想过能有现在这样的好日子。”乔新江关切地询问老人生活、身体状况和医疗待遇落实情况。看到老人身上佩挂的纪念章,乔新江说,你们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党和国家的建设,传承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做好传帮带。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好党和国家政策,关心照顾好老战士的日常生活,让他们颐养天年。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陈荣还因病致贫,吴加平肢体残疾,冯亚兵所在企业破产、妻子重病,11岁的崔青旺遭遇家庭变故,因为有了党的好政策,如今他们都顺利摘下贫困的帽子,过上了不愁吃、不愁穿,看病、上学、住房都有保障的生活。乔新江与他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状况、家庭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并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积极进取,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付店镇敬老院里阳光明媚,乔新江与老人们一一握手,关切地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乔新江还走进宿舍、厨房、餐厅,察看老人们的生活保障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一定注意饮食卫生和消防安全。
  去年受疫情影响,潢川县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转产防疫物资,影响了生产计划,一度出现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不同步等困难。乔新江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你们响应号召为抗疫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会想方设法帮助你们解决实际困难,也希望你们能够坚定信心,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慰问中,乔新江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谢天学、赵亮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