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乔新江到潢川县调研村“两委”换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22:03 作者:邹乐 点击:

 
 
  1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到潢川县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大抓基层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把党中央提出的重大任务转化为基层具体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在黄寺岗镇油坊村、桃林铺镇全集村,乔新江看望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基层干部,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他指出,这次村“两委”换届处于“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的交汇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村“两委”换届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真正把党性强、作风正、带富能力强、群众威望高的人选出来,通过换届换出带动有力的好“头雁”、团结务实的好“两委”、乡村振兴的好局面。要始终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进一步建强基层骨干队伍,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把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要求落实到基层。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坚持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人才育在产业链上,带领更多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富在产业链上。要积极探索推动乡村“五大振兴”路径与举措,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产业发展为根本、基层组织建设为保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将“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乔新江强调,春节假期临近,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责任,对返乡人员实行“五包一”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务工人员在春节期间尽量留在工作地休假过节,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委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谢天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