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商城太极拳爱好者:以拳会友 山水结缘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22 19:31 作者:杨尚达 点击:

    五月的商城西河,山与水一色,郁郁葱葱,景色如画......
   
5月22日,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河南信阳市分会会长张同新带领潢川县20余名会员前往商城西河景区,与商城太极拳协会的拳友们以拳会友,共同探讨传播太极文化的有效途径。
    交流活动现场,伴随着悠扬的民族乐曲,杨式、陈式太极拳和太极剑、春秋大刀轮番上场表演,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潇洒飘逸、柔中有刚,将太极的真谛演绎得淋漓尽致,前来观摩的拳友和现场观众纷纷掏出手机拍下精彩的一幕,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表演结束后,两地拳友们纷纷交流练拳体会和心得,并且相互请教。
    商城陈氏太极拳协会负责人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太极文化交流活动,使太极文化为两县人民共享健康与幸福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近几年来潢川县大力普及太极拳健身运动,太极文化志愿队伍与日俱增,他们致力于太极文化的积极传播,经常利用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分赴单位、学校、社区、乡村,义务教授太极拳。同时,他们还加强同其他各县区太极文化的沟通与协作,全方位开展太极拳交流与推广,持续提升了潢川太极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同时,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信阳市分会会长张同新还在不断加强同其他各县区太极文化的沟通与协作,全方位开展太极拳交流与推广,持续提升了潢川太极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