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带队组织开展党建“逐乡观摩”活动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7 09:07 作者:县委组织部 点击:

 
 
  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带队,组织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为七大片区,逐乡镇(街道)开展观摩,对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进行实地调研,进一步发现亮点、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推动全县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县四大家领导、县委常委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包乡联村”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参加片区观摩。
  赵亮先后到白店乡盛世园林公司、潘店村,双柳树镇晏岗村多美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双柳居委会和仁和镇连岗村实地观摩,听取所在乡镇关于基层党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产业发展、抓党建促脱贫等相关情况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指出问题,提出意见,现场评分。
  在仁和镇政府会议室,赵亮主持召开党建“逐乡观摩”活动现场会。会议通过云视讯召开,各片区集中收听收看了会议。
  赵亮指出,逐乡观摩的目的是聚焦党建工作,检验成效,交流经验,鼓舞干劲,推动全县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实实在在的观摩,大家明亮点,知不足,比热情、比势头、比干劲,竞作为、竞一流、竞出彩,扎扎实实推进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赵亮强调,一要担起高质量党建的重任。抓好基层,筑牢基础。近年来,我县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党员教育管理更加规范,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提升。要有大抓抓大的信心、大抓抓强的信念和大抓抓实的信仰,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在鼓足劲、打硬仗上下功夫,在见真章、抓落实上求成效,完成好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二要抓好高质量党建的重点。县委、县政府对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高度重视,大家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要履职尽责,坚持靠前指挥,落实“两个遍访”,注重研判分析,扎实推进换届工作。要担当担责,认真对照“四有四带”、“四好四强”正面清单,不断拓宽选任标准,优化年龄结构,高质量推行“一肩挑”、实现“一升一降”。要同心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凝心聚力,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整体工作圆满成功。
  三要聚焦高质量党建的重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要加强党建引领主导产业发展工作。一是加强统筹谋划,解决当前产业规模不强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我县产业实际,合理安排优势特色产业的空间布局、功能定位和发展路径,一方面“扩面”,另一方面“补链”,不断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形成县乡村层级分工明显、功能有机衔接的产业发展格局。二是整合资源要素,解决产业发展支撑不够的问题。要发挥财政引导作用,运用“财政杠杆”吸引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要壮大产业人才队伍,释放人才动能,为主导产业提质升级提供政策引导、资金扶持、人才支撑。三是坚持党建聚力,解决产业壮大后劲不足的问题。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作用、“头雁”示范带动作用和集体经济撬动作用,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各方力量,助力产业发展。四是推动互促共赢,解决产业党建“两张皮”的问题。要以“抓党建”带动“产业兴”,以“产业兴”推动“组织强”,以融合理念推动党的建设与产业发展互促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