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法院认真部署2021年工作

来源:信阳日报 2021-1-22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1-01-22 16:09 作者:郭俊 点击:

  1月19日下午,潢川县法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通报了2020年审判执行质效和员额法官业绩评价情况,对优秀庭室、办案标兵、先进个人、优秀聘用制书记员进行了表彰,嘉奖了单项工作成绩突出的个人。
  就扎实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以高效司法保障发展大局。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和联动执行机制,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健全多元解纷工作机制,实质推动诉源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要突出重点,以高水平改革推动整体工作。严格落实院长庭长监督、专业法官会议、强制类案检索制度,开展庭审观摩、裁判文书评比、案件评查等活动。优化业绩考核评价机制,在做好专业审判、一站式诉讼服务等工作的同时,在案件繁简分流、一站式多元解纷、诉源治理、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积极进行探索。扎实学习贯彻落实好《民法典》,健全调研案例工作激励机制,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忘初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涉诉信访改革,切实提升诉讼服务窗口形象。加强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增强风险意识。坚持严管厚爱,加强队伍建设,更好地履行定纷止争、化解矛盾的职能作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公正司法促进社会公平、增进民生福祉,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据了解,2020年,潢川县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0928件,审执结10643件,同比增长13.6%和20.3%,执行到位金额3.18亿元,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