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2016“百姓大舞台”引爆全城温度 带来盛夏狂欢序曲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14 11:55 作者:高文达 刘力娜 邬盛 蔡丽 崔冬生 龚文文 张暖晨 杨尚达 点击:


开场舞《美丽中国走起来》
     人间芳菲四月天,万物葱茏竞争颜。沐浴着初夏丝丝凉爽的晚风,2016年“水城花乡·大众欢乐”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之“百姓大舞台·文明亮起来”首场广场文艺演出的启动仪式暨全县广场舞大赛(乡镇专场)颁奖晚会于5月13日在县文化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用青春和热血铸造生命音符,用理想和信念谱写阳光乐章。图为河南省第十二届“群星奖”歌舞大赛金奖获得者瞿红老师带来的女声独唱《阳光乐章》。
 
     中东思雨肚皮舞工作室,舞士无刻街舞俱乐部,青舞拉丁学校带来的舞蹈组合《城市节奏》,生动的诠释了青春是跳动的音符,欢快活泼,奋进激昂,青春是飞扬的舞步,优雅别致,飘逸灵动。
     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实施精准扶贫,确保2017年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2015年8月,我县按照民主、公开、自愿、择优的原则,采取组织遴选的方式,选派了一批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关优秀干部到精准扶贫帮扶村任“第一书记”。“第一书记”到岗后,严格按照“加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四项中心任务扎实开展工作。贫困农户们在谈到“第一书记”驻村近一年来给村里带来的变化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朴实的农民朋友李明发把扶贫干部的事迹用我们本土的艺术形式光州大鼓《扶贫干部下乡来》表现了出来。
      2016年,《中国好声音》走进潢川。《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潢川赛区选拔共有10个专场,分为海选、复赛、半决赛、网络复活赛、决赛等阶段。 图为王文磊等五名优秀选手登上“百姓大舞台”一展歌喉。
 
        陈灿、王俊、县国土资源局等表演的诗朗诵《母亲,母亲》,抒发了我党高级将领,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左权将军的慷慨激昂的一生。左权将军“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青天”的革命精神感动了在场的观众,他们无不泪颜鼓掌,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付出换来的当下美好生活的感激之情。
 
     李丽华、丁德红、赵玉霞等表演的京剧《贵妃醉酒》,用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家喻户晓的故事情节,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
        听戏乐,看戏更乐。潢川县委、县政府全力打造的“水城花乡·大众欢乐”这一文化品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截止目前,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已举办大型演出23场,登台演出的群众演员达到6000余人次,现场观达到10余万人次,电视观众覆盖城乡所有群众。“水城花乡·大众欢乐”群众文化活动在全县乃至全市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百姓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激发了广大业余文艺爱好者创作、创新文艺作品的热情,实现了良性互动。
    舞蹈《看戏》就表现了人们呼朋唤友来看“百姓大舞台”演出的情景,你看,那一群大妈们已经来了!

二胡演奏《赛马》《枉凝眉》

民族排鼓独奏《楚汉争霸》
    石保民、马金、石雨、付爱青等表演的二胡独奏《赛马》、《枉凝眉》用精湛的技艺,使台下观众仿佛凝冻了一般鸦雀无声,闭住呼吸聆听传统音乐的魅力。其中演奏民族排鼓演奏《楚汉争霸》片断的是石保民的亲传弟子,今年8岁的杨昊泽小演员。他在4岁的时候就代表潢川县参加了信阳市茶叶节开幕式的演出,曾获得信阳市“十佳青少年”称号。
     武术表演《少林功夫》,体现了我县青少年吃苦上进的精神面貌,使现场气氛升至沸点。
    河南省文化馆培训处主任黄燕应邀来到现场,为大别山区的群众送来文艺演出。一曲《阳光路上》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第四届广场舞大赛的指定舞蹈《潢川,美丽的地方》是我县的原创节目,旋律欢快,舞蹈既反映了我县“水城花乡、秀美潢川”的人文特色,又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潢川县第四届广场舞大赛颁奖环节
     一等奖获得单位是:传流店乡文化服务中心。
    二等奖获得单位是:桃林铺镇文化服务中心、魏岗乡文化服务中心、卜塔集镇文化服务中心。
    三等奖获得单位是:白店乡文化服务中心、张集乡文化服务中心、隆古乡文化服务中心。
    组织奖获得单位是:来龙乡文化服务中心、付店镇文化服务中心、江家集镇文化服务中心、伞陂寺镇文化服务中心、谈店乡文化服务中心、双柳树镇文化服务中心。

 

演出人员合影

幕后花絮
        百姓大舞台自2014年举办以来,坚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为宗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已连续举办了23场大型广场文艺演出。据不完全统计,我们先后组织各文明单位和社会团体志愿者 5000余人次,帮助维护现场秩序,组织公安、消防警力和医疗救护人员共 600余人次,帮助开展现场安全保卫和医疗急救任务。另外先后有6000余人次的群众演员登上大舞台,表演节目达300余个,为现场10余万观众送来了道道文艺大餐。百姓大舞台的举办,使全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文艺队伍迅速壮大,文艺人才如雨后春笋,文艺作品的质量、规模不断提升,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