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汪光明到潢川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29 10:26 点击:

  12月22日,信阳市审计局局长汪光明、副局长卢世银一行到潢川调研指导审计工作,并看望慰问息县审计局驻潢川社保、保障房审计组。
  息县审计局局长易善东、潢川县审计局局长高世和分别围绕2020年度审计项目完成、社保和保障房审计进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村级“两委”换届审计、机关党建和对2021年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
  汪光明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高潮,作为政治机关、监督机关、党的工作部门、政府组成部门和宏观管理部门,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与审计工作相结合,紧扣审计事业发展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需要,探索出一套解决基层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面临的“五大挑战”问题。二是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要结合全省审计机关“全员大学习、素质大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开展好“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三是要高质量完成好几个重点审计项目,打好年度工作收官战。无论是社保基金专项审计,还是保障房审计,都要严格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揭示违规违纪问题;对村级“两委”换届的经济责任审计和财务收支审计,要认真负责地拿出审计结果,保证村级“两委”换届的顺利进行;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要做到全程跟踪、分清责任、规范移送和防范审计风险,同时要对全年工作进行系统总结,谋划好2021年的工作思路,确保取得新的更好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