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2-15 17:31 点击:

  2020年12月11日,潢川县委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河长学院培训中心举办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县政府副县长、副总河长胡冰出席。县河长制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各乡镇办事处副总河长、河长办主任,部分村级河长,县河长办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陆桂明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许丽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硕士生导师张泽中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河长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张亮教授等专家,重点围绕河长的定位、河长制与幸福河福、基层河长如何有效开展工作和我省河长制巡河软件进行了讲解授课。
  胡冰在开班仪式作了致辞,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发展目标。二要夯实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承担任务,在“河长”的统筹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各级河湖长要确保工作责任落实。要做到责任传导、宣传引导和考核奖惩“三个到位”,确保河湖长制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向构建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美好目标而努力奋斗。
  此次培训学习,全面增强了潢川县乡村级河长、河湖长制成员单位和河湖长制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拓宽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了我县河湖长制管理水平, 为下步全县河湖长如何履职、部门如何尽职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