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宜兴名家信阳茶节爱心义卖“福壶”关爱潢川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27 16:54 作者:刘力娜 点击:


潢川县县长兰恩民等在爱心义卖活动现场

潢川县县长兰恩民等在爱心义卖活动现场
     4月28 日,在潢川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的支持下,潢川县爱心企业关爱身边好人志愿服务队在信阳市第二十四届国际茶叶节展销会上举办以“爱心义卖·情满茶都”为主题的“福壶”义卖活动。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国家级工艺美术师强济人代表作品(图片来源于网络)
         多年来,潢川县狠抓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使道德典型层出不穷,涌现出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农民工杰出代表黄久生,全国环保最高奖项“地球奖”获得者、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叶榄,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张树国家庭,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胡阳海、黄春刚以及见义勇为好干部张功宪等;任亦兵、罗正才等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源源不断地向外界释放潢川正能量,“大爱潢川、道德之乡”的美名远扬。

国家级工艺美术师、紫砂陶刻艺术家杨礼达代表作品(图片来源于网络)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本次义卖活动的紫砂名作均出自远在千里的陶都宜兴友人,他们分别是国家级工艺美术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优秀青年陶艺家强济人,国家级工艺美术师、师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毛国强的紫砂陶刻艺术家杨礼达,国家级工艺美术师、优秀青年陶艺家蒋亚平,国家级助理工艺师谈舟超。本次义卖所筹的善款也将捐献给潢川县爱心企业关爱身边好人志愿服务队,用于关爱和激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国家级工艺美术师、优秀青年陶艺家蒋亚平代表作品(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了让好人有好报、德者有得,2014年4月,潢川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倡导和发起成立了“潢川县爱心企业关爱身边好人志愿者服务队”,河南省发成置业有限公司、荣丰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潢川忠兴粮油有限公司、潢川县光州国际酒店、潢川县圣光集团、河南省淮河酒业有限公司、潢川县裕丰粮业有限责任公司七家民营企业率先加入,目前,已有十二家企业加入该志愿服务队。他们通过物质帮扶、节日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长期帮扶与关爱,努力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民间力量主动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们“撑腰”,在全社掀起关爱好人、激励向善的风潮。

国家级助理工艺师谈舟超代表作品(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爱心义卖活动将于 2016年4月28日至5月2日在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届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光临义卖现场,积极购买“福壶”,共同把关爱送给好人,使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愈发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弘扬了知荣辱、讲道德、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义卖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