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全民皆阅读 书香满校园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22 18:04 作者:文/县妇联 图/刘力娜 点击:


“我爱我家  同悦书香”读书活动走进沙河店小学

志愿者正在给学生发放图书

现场开展“亲子共读”互动活动

学生们正在认真地做读书问卷调查

巾帼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本次活动工作人员与部分学生、家长合影留念

 
    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书香飘万家”及“书香信阳”全民阅读活动的有关要求,引领我县广大妇女和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育好家风、好家教、好家庭凝聚力量。4月22日下午,潢川县妇联在弋阳办事处沙河店小学启动了“我爱我家 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弋阳办事处巾帼志愿者及部分家长代表、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县妇联向参加读书活动的家长们捐赠了300册家庭教育指导书《现代家长》。通过赠书活动吸引更多家长朋友以身示范,开展亲子共读,争做智慧妈妈,营造书香家庭;弋阳办事处的巾帼志愿者也为同学们捐赠了人文历史、自然科学、爱国主义、勤奋好学、少年励志等各类图书200册,并鼓励他们要养成良好读书习惯,要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展示环节,来自6年级的学生代表刘中玉、尤桠棋同学分别给参加活动的来宾阅读了经典名著、分享了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她们声情并茂的朗读、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表达引来了阵阵掌声;亲子互动环节,参加活动的家长也踊跃分享了他们的育儿心得和亲子阅读中的感动瞬间;最后,亲子阅读活动在填写了“我最喜爱的一本书”调查问卷中画上句号,活动取得了圆满效果,得到了师生们及家长的一致赞许和好评。
    据悉,此次赠书、读书活动拉开了我县各级妇联广泛开展“我爱我家 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的序幕。近日,县妇联还将陆续开展“健康女性 幸福中国”主题读书征文活动及“我家最爱读的一本书”推荐、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