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0年十月份空气质量问题通报及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

来源:县环境攻坚办 发布时间:2020-11-16 15:17 作者:县环境攻坚办 点击:

 
  11月13日下午,潢川县2020年十月份空气质量问题通报及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安局、环境攻坚办、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双柳树镇、魏岗乡、隆古乡、来龙乡、白店乡、上油岗乡6个乡镇参加会议。
  会议由赵军华主持。
  会议通报了潢川县十月份空气质量问题。
  兰恩民深入剖析了我县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务必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理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对打赢打好环境攻坚战的有关要求上。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相关部门要依法行使行政执法权,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落实执法监管责任。各辖区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领导责任,杜绝出现思想滑坡、措施滑坡、成效滑坡等问题。各部门、单位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痛下决心打好翻身仗。三是要实施六大管控。要硬起手腕,全体开展大整改,加强空气站点精细化管理,加强扬尘管控,加强车辆管控,加大实施工地管控,强化散煤燃烧管控,加强控排管控。四是要严肃纪律、强力执法、严肃问责。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理念为基础,严肃落实“三管三必须”,切实加大执法和督查问责力度,对监管不力、执法不严的,工作推进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会上,赵军华针对10月份我县空气质量严重下滑问题,集体约谈了相关责任单位和乡镇,双柳树镇、魏岗乡、隆古乡、乡镇空气质量监测站运维公司等相关责任单位围绕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