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第一片区脱贫攻坚总攻调度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11-14 09:33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第一片区脱贫攻坚总攻调度会
 
赵亮看望脱贫不稳定户孙恩福
 
赵亮看望脱贫户何宝来
 
  11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在传流店乡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潢川县第一片区脱贫攻坚总攻调度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县政府副县长胡冰、徐晶,县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黄久国出席会议。白店乡、仁和镇、传流店乡、老城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县财政局、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亮要求,一是要提升一个站位。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向全世界作出的一项庄严承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面对和干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基层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两个导向。要坚持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抓住工作重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归整,聚焦薄弱环节,直奔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三是要盯住三个重点。要盯住户的重点,即“两类户”、“两异常户”、“两影响户”“两意见户”。乡村要重点做好村档户档、台账、计划规划、制度规章等资料的整理工作,查缺补漏。要紧盯考核的重点,扎实做好每项工作。四是要明确四级责任。乡村要落实主体责任,统筹统揽、谋划推动,行业部门和县直帮扶部门要落实职能责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要落实岗位职责,各帮扶责任人要落实帮扶工作责任。五是要着力“五式”推动。要采取台账式、督办式、攻坚式、专班式、激励式等工作方式,有效推动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相信第一战区一定会有第一的状态、第一的效果,取得第一的成绩。
  会上,老城办事处、仁和镇、白店乡、传流店乡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部分帮扶单位就做实做细帮扶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前,赵亮一行看望脱贫不稳定户孙恩福和脱贫户何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