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豫剧《陈蕃》在潢川演出赢得强烈反响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20 18:47 作者:崔冬生 杨尚达 张暖晨 点击: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史为镜,可知兴替。”4月20日,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巡演潢川专场豫剧《陈蕃》在我县文化会展中心上演。
     舞台上,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生动场景,一个个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一组组亲切鲜活的剧中人物,塑造了陈蕃这样一个不畏强权、爱民、亲民的历史人物形象。当剧中陈蕃唱到“贪官污吏不惩办,平头百姓活命难,不能为民鸣屈冤,我还当的什么官,陈蕃宁舍一身剐,执行国法惩巨贪……”时,台下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很多观众感慨,这不仅仅是一场戏,还是一次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此次演出,对于我县党员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陈蕃》是根据东汉廉吏陈蕃生平事迹新编创作的一部大型古装廉政豫剧,着力表现了陈蕃“爱民”、“亲民”、“为民”的情怀,讴歌了他“勇于担当、不畏权贵、冒死进谏、舍生取义”的崇高精神,无情地鞭挞了东汉末年宦官乱政、官员贪腐、百姓凄惨的黑暗现实,深刻揭示了腐败将导致政息人亡的历史规律,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强烈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豫剧《陈蕃》2012年参加了河南省第七届黄河戏剧节并荣获金奖,2013年入选河南省“五个一工程”提名奖,并被中纪委列入廉政题材国家艺术精品库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