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五片区总攻调度会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20-11-14 09:27 点击:

  11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孔辉在双柳树镇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潢川县脱贫攻坚第五片区总攻调度会。县政府副县长李浩、县政协副主席毛建华,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办主任黄久国出席会议,双柳树镇、江家集镇、张集乡及县政协办、县水利局、县环境生态局、县委党校、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一中等牵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孔辉在会上强调,一是形势严峻,时不我待抓总攻。全县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决战总攻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最后的时间备战备考,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加力奋进,全面落实全县脱贫攻坚第24次推进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考评导向,加班加点全面落实总攻各项任务。二是任务繁重,突出重点抓总攻。要抓住关键环节,紧盯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克服疫情灾情影响,保障脱贫退出质量,巩固脱贫成果,落实问题整改,扎实提升攻坚作风,完善各类工作台账和档卡资料,做好动态调整工作,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三是问题突出,全力整改抓总攻。目前整改环节上还存在问题排查不全面,不精准,整改责任不明确,期限不合理,办理结果不明了,整改资料不完善等问题。具体到工作细节上还存不实不细等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对标对表、全面自查,紧盯上级部门反馈的问题,从严从实落实好问题整改,无论贫困户、"两类人群“都要全面落实帮扶措施,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四是责任重大,严明纪律抓总攻。市里明确了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制度,问责异常严格,要全面压实责任,把责任分解下去,压力传导下去,乡镇和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要齐发力、走在前,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和帮扶措施,全力坚守一线、坚守战壕,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
  会上,各乡镇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各帮扶单位就做实做细帮扶工作进行汇报。
  会上,黄久国通报了三个乡镇总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李浩、毛建华对各乡镇和帮扶单位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