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送给爱人和子女一本好书的倡议书

来源:信阳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4-19 09:23 作者:信阳市委宣传部 点击:

信阳市社会各界朋友们: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
    花香阵阵,书香浓浓。姹紫嫣红的四月,我们迎来了信阳市“全民阅读月”。机关、事业企业单位、校园、社区、乡村,处处洋溢着醉人的书香,“书香信阳”建设渐入佳境,信阳这座城市愈发美丽。在这美好的读书时光里,我们怀着充盈的灵魂、蓬勃的朝气砥砺前行。“至乐无如读书”,我们内心充满由衷的快乐,因为我们拥有着美好的读书人生。
    我们阅读,不只为了自己,更为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我们生活在美丽的信阳,在她温暖的臂弯里醉心成长,我们总觉得要奉献给她点什么,以回报她无私的赐予。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妆扮她,但时时感觉力不从心,原来我们迫切需要知识的滋养。
    我们阅读,不只为了自己,更为营造我们的书香之家。家,是我们生活和学习的温馨港湾;家,有了文化知识的精心呵护,有了诗书传家优良传统的享有和延续,才会成为传承文明的优秀单元。“积财千万,无过读书”,书香之家,正在造就多少家族的明日之星。
    为了家园,为了家庭,为了自己,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郑重倡议:
    在4月23日这一天,请你送给你的爱人、子女一本好书。
    阅读使人拥有精气神。阅读之于精神,恰运动之于身体。我们不仅要有强健的体魄,更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阅读,是精神的盛宴,是灵魂的净化,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的心灵,带来心灵的富足和精神的振奋,让人生有了大境界。因此,请你送给你的爱人、子女一本好书。
    阅读使人心明眼亮。面对繁杂纷扰的世界,我们曾经迷惘、困惑、失落。“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有了丰富的阅读,我们醍醐灌顶、茅塞顿开,混沌的思想意识慢慢清晰明了,我们不再固陋、不再偏执,学会明辨是非、通达事理。因此,请你送给你的爱人、子女一本好书。
    阅读使人不断完善。“读一切好的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在“和许多高尚的人”无数场的“谈话”中,我们时时沐浴着生命的感悟,不断汲取营养、获得真知,不断修正自我、超越自我。“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让我们拥有不同凡响的气场,不流于俗的品格。因此,请你送给你的爱人、子女一本好书。
朋友们,让我们和我们的爱人、孩子一起,来一场永不停步的阅读之旅吧!
    书,你准备送了吗?

“书香信阳”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