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河南省京西教育集团举办“弘扬师德 传承师爱”道德讲堂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17 09:36 作者:张暖晨 点击:


学生代表齐唱《团结就是力量》

学生代表齐诵《诫子书》

师德标兵讲述感人故事

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畅谈感悟

台下认真观看短片的小观众

全体教师庄严宣誓

河南省京西教育集团党总支委员谷家合上党课


   “正是源于对孩子们的爱,我深深的爱上了教师这份职业,一次不经意地抚摸、一个淡淡的微笑、一次无声的倾听、一个鼓励的眼神,都会如春天里的雨露,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
   4月16日上午,河南省京西教育集团在潢川县阳光小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道德讲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出席此次活动,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弘扬师德 传承师爱”为主题,采取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做承诺、上党课“6+1”模式。
   活动在一曲慷慨激昂的《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拉开序幕。伴随着该校知音乐团的演奏,学生代表诵读了《诫子书》,在看完2014年感动中国人物朱敏才、孙丽娜的事迹短片后,该校师德标兵汪婧、陈琳、唐亚梅、彭春燕、焦璟璟分别以《师爱》、《爱是教育的源泉》、《爱是师德的灵魂》、《无悔的选择、幸福的人生》、《感悟师德、体验幸福》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教育岗位上无私奉献、智慧育人的感人故事,将活动推向高潮。与会人员无不为之动容,会场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纷纷举手畅谈感悟,全体教师作出庄严承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规范师德师风行为,不负立德树人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随后,该校党总支委员谷家合以《防微杜渐 争当廉洁从教的表率》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地党课。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对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要以此次道德讲堂为切入点,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继续深入开展一系列富有教育意义和成长意义的师德教育活动,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为京西教育集团文化办学、品质办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