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九九重阳节·爱在敬老院―我陪老人过重阳”活动走进魏岗乡敬老院

来源: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 发布时间:2020-10-24 11:37 作者:任恩光 点击:

 
 
 
  一顿饭、一份礼物、一场真情的服务、一次简简单单的陪伴,都是关怀与孝心的体现。
  10月23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所凝成的“老吾老”的精神情怀,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帮助老人的文明风尚,使之在尊老敬老中传递孝心、传播孝文化,由潢川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民政局、县妇联、县红十字会、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联合开展的“九九重阳节·爱在敬老院―我陪老人过重阳”活动,走进潢川县魏岗乡敬老院,给入住在敬老院的老人送去节日的温暖与关爱。
  魏岗乡属沿淮滩涂区,历史上自然灾害多发。近年来,随着党的一系列农村富民政策的落地,带来了农村经济的迅速发展和腾飞,越来越多的农民摆脱贫困过上了小康生活。
  为了让富裕之后的农村孤老尽享经济发展的成果,享受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幸福,多年来,潢川县、乡(镇)两级政府和民政部门投入大量财力,给各个乡镇至少修建一座标准化敬老院,配套食堂、专业护工,添置医疗、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等设施,让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在潢川城乡的老人群体中得到真实体现。
  这不,入住在魏岗乡敬老院的27位老人,听说县里有关单位和部门的领导以及公之益协会的爱心志愿者,携带礼物又来看望他们、陪他们过节,大家乐呵呵地聚集在一起,分享着节日般欢乐。
  慰问仪式上,参加活动的主办单位领导,亲自给每位老人送上一件崭新的毛昵外套,县民政局和县慈善总会还为敬老院送上2000元现金,用于改善老人们的生活。
  慰问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按照各自的分工忙碌起来。
  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快乐之声合唱团的文艺志愿者们,在场地布置音响,为老人演唱一曲曲脍炙人口而又耳熟能详的精品戏曲唱段和六七十年代具有战天斗地的劳动歌曲,让老人们心情澎湃,仿佛又置身青春岁月。
  理发快手,娴熟的为老人剪理发艺;国学分队的志愿者,为老人修剪打磨指甲,为老人清理房间。
  小小志愿者在父母的带领下,给爷爷奶奶献上浓浓的“敬老茶”,让敬老爱老的“孝心文化”更加情深意长。
  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为敬老院作疫情防控的全面消杀;医疗专家组给老人们逐个进行健康检查。
  最有节日味道的当数食堂。剁饺馅、包饺子,炸糕点、做美食,烹饪能手尽显厨艺,人人不亦乐乎,个个笑逐颜开。
  随着一道道美味佳肴的呈献,换上新装、端坐在桌前的老人欢喜无比,那盛开在老人脸庞如花的笑容,是老人们对晩年幸福安康生活的礼赞和新时代文明风尚的由衷赞美。
  据了解,自2015年这个县把敬老、爱老、孝老活动,作为各类文明集体创建和道德潢川、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以来,不仅在每个传统节日,县、乡、村组织人员去对口联系的敬老院和高龄老人家中探视慰问,各级群团组织和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组织,还经常不断地深入到老人群体,开展“我陪老人过节日”和悦动夕阳、暖冬关爱等活动,让关爱的广度不漏掉一人,关爱的深度越来越有个性和内涵。
  潢川多形式敬老活动的开展,给老人晚年生活带来幸福乐观,也更加期盼自己能够健康长寿,共享新时代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