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信阳市5G融合发展县区行(潢川站)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15:12 作者:县工信局 点击:

 
  10月21日上午,“信阳市5G融合发展县区行”(潢川站)活动在县明珠酒店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志安,副县长李浩出席活动,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活动由县工信局党组书记汪国锋主持。
  李浩在致辞中对潢川县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一是加大建设力度,提升5G覆盖。希望地方运营商持续发挥5G新基建主力军作用,加大对我县投资力度,完善5G网络覆盖,打好发展基础。二是强化合作共赢,打造标杆案例。希望本县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主动开展5G应用创新,积极利用5G技术实现生产制造智能化、信息化,打造5G应用标杆案例。三是强化政策支持,做好发展保障。各职能部门要将5G产业发展列入工作日程,认真研究学习《信阳市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主动担当,强化落实,为5G产业发展做好政策支撑保障。
  会上,谢志安对《信阳市加快 5G 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进行了详细解读。信阳移动的专家及中国移动成都、上海和雄安产业研究院围绕5G+智慧工厂、5G+智慧城市、5G+智慧医疗、5G+智慧教育、5G+智慧农业、智慧乡村等行业应用为与会嘉宾展开专题辅导和案例分享,将5G技术与产业融合创新的前沿应用和标杆案例带到潢川,为县区5G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目前,潢川县已开通移动5G基站98个,基本实现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在产业发展上,潢川移动先后与华英集团、春泉园林、黄国粮业等重点企业签约了5G战略框架协议。
  下一步,5G办将在县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抢抓机遇,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