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农村户厕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10-20 15:11 作者:政府办 点击:

 
  10月19日下午,潢川县农村户厕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张集乡高寨村召开,副县长胡冰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聚集区分管负责人和农发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胡冰指出,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不仅是农村改善生活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要求,更是一件民生工程,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相关单位要充分提高对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工作的认识,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改厕上,认真研究,对照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克服困难,倒排工期,决战40天,确保完成全年改厕任务。
  胡冰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从改厕进度、改厕质量、问题整改、管护服务、档案资料、宣传引导等方面找准工作存在的差距,对厕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把厕改任务分解到村,落实到户,具体到人。要严把施工标准和质量关,高标准开展卫生厕所改造,建立好问题整改台账,做好改厕后的管护服务工作。要做好宣传工作,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厕改工作。县人居办要加强对改厕进度和质量的督导、指导,切实推进工作进度,确保厕改任务如期完成,兑现民生实事承诺。
  会上,张集乡介绍了户厕改造方面的工作经验,县农业农村局对厕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张集乡高寨村农村户厕改造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