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我县召开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全县反腐倡廉大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2-21 08:40 作者:蔡丽 点击:


中共潢川县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全县反腐倡廉大会会场

县委书记赵亮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祁登舰讲话

表彰2013年度优质案件、“双十佳”单位

    2月19日,中共潢川县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全县反腐倡廉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全体在家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县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员、县委作风建设督查组组长、县监察局特邀监察员,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杨春丽主持。
    县委书记赵亮指出,2013年,我们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实要求坚定不移,执行规定坚决有力,转变作风坚持见效,通过抓职能、抓出了新形象,抓作风、抓出了新成效,抓队伍、抓出了新活力,交上了一份合格答案。
    赵亮要求,在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增强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唯一宗旨,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才能获得群众的支持,赢得群众的信赖,要替群众着想,立场上站正、角度上公正、感情上纯正;要为群众办事,以小见大、以虚见实、以近见远,多干群众急需的事,多干群众受益的事、多干打基础的事,多干起长远作用的事;要让群众受益,尊重、维护和照顾群众利益。二要增强纪律意识,让制度管用,做到制度执行没选择,制度面前没特权,制度约束没例外;让铁规发力,强化纪律姓“铁”,坚守纪律如“铁”,严明纪律抓“铁”;让禁令生威,抓严抓实,抓早抓小,抓“长”抓“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刹住“四风”蔓延势头。三要增强法律意识,“法”是规范,不能越界,用“法”把持自己,用“法”约束自己,用“法”守卫自己;“法”是警戒,不能碰线,要临事而惧、担事而思、处事而守;“法”是准绳,不能失衡,做到从具体工作抓起,从严以律已守起,从接受监督做起。四要增强责任意识,厘清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部门要各负其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实责任,从完善惩防体系中去坚守,做到联防联守,从完善责任链条中去落实,做到严防严守;倒查责任,严格责任追究,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赵亮强调,脑中有“意识”,心中才坚守。只要我们增强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就一定能在潢川树立一面清正廉洁的旗帜。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祁登舰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回顾和总结了2013年工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实施教育防控一起抓、制度监督一起上、“老虎”“苍蝇”一起打、班子队伍一起带四大举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进展。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和部署,以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突出站位全局、执纪为民、改革创新、求实求效,严明纪律、严纠“四风”、严惩腐败、严肃教育、严查责任、严格管理,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建设斗争引向深入。
    最后,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杨春丽强调要认真抓落实,务实抓落实,创新抓落实,要以实际行动打造潢川清廉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和社会风气的好转,为全县改革发展凝心聚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好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2013年八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并表彰了2013年度全县纪检监察优质案件和“十佳优质服务窗口”及“十佳优秀基层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