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扶贫扶志扶智——信阳师院书法家走进潢川农村农户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10-17 15:20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扶贫扶志扶智——信阳师院书法家走进潢川农村农户
 
向仁和中学师生讲授书法知识
 
向群众赠送书法作品
 
  10月16日上午,扶贫扶志扶智——信阳师院书法家走进潢川农村农户活动在潢川县仁和镇凌集村仁凌山庄大别山农民书画协会举行。信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原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刘根货,信阳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单刚,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峰,县政府副县长赵明民,潢川县农民书法家等参加了此次笔会活动。
  在仁凌山庄大别山农民书画协会,书画家们挥毫泼墨、挥洒自如,精湛的书画技术,经典的书画作品,充分展示了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精准脱贫”“奔小康”“人寿年丰”“耕读传家”“扶贫扶志扶智”“岁不我与”“上善若水”等优秀的书法作品,书写了经典,传承了国粹,为扶贫扶志的伟大实践注入浓墨重彩的一笔,充分彰显传统文化、民族文化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文化担当,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文化气息、精神动力。
  在仁和镇仁和中学八三班,张峰从中国文字的起源、演变及文字的半包围结构为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深受欢迎,让师生开阔了眼界,感受到书法的魅力,授课结束后,他将自己书写的书法作品赠与师生。
  在仁和镇谈围村,刘根货、单刚将装裱完成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书法作品赠送给已脱贫户孔令鹏、向泽贵手中,充分发挥文化扶贫作用,激发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让文化扶贫成为精准扶贫的加速器,提振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的 “精气神”,坚定了脱贫的信心和决心,为困难群众家庭增添了文化气息,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好评。
  活动中,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余本海、郑云,县委副书记孔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余道银等领导参观了笔会及大别山农民书画协会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