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总攻调度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10-14 16:36 作者:政府办 点击:

 
  10月13日下午,潢川县脱贫攻坚总攻调度会在县委礼堂召开,赵亮、兰恩民、孔辉、陈旭东、沈伟、胡峰、徐晶、黄久国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党(工)委书记,产业集聚区分管负责人,商务中心区主要负责人,县财政局、发改委、水利局、卫健委、民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强调,一是关于今年的脱贫任务。要确保脱的了,各帮扶责任人要入户核清第四季度和今年前的收入,真正让群众认可。要确保脱的实,对确有困难的贫困户,要落实各项政策,确保各项数据达标。要确保脱的好,落实好脱贫户、稳定户、边缘户产业救助和兜底,用好扶贫小额信贷。二是关于扶贫信访的专项整治。要实行挂牌督办,乡镇要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化解信访矛盾。要落实联防联动、领导包办、挂牌督办、督查问责四项机制。要对近年来上级转办和受理的信访问题全面回头看,已经办结的重点回访,没有办理和正在办理的要加快进度,提高质量。三是关于扶贫项目和资金拨付问题。要确保在建项目速度,已建成项目要完善竣工验收、资金拨付和公示公告等程序。要加强扶贫资产的管理,所有的扶贫资产要纳入到相关体系,统筹推进扶贫资产的后续管护,明确资产涉及的门类及扶贫资产的清产核资。要防范项目风险,做到未雨绸缪,提前化解。四是关于问题整改工作。要全面整改,上级反馈问题要主动对号入座,认真研判,深挖细查,建立清单,全面整改到位。要全力整改,对上级反馈的问题要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时间节点,确保每项问题整改到位。要督促整改,县扶贫办要持续对问题整改质量和完成情况反复抽查,对于搪塞整改,虚假整改一律通报。五是关于“五查五确保”和“六大行动”工作。要对照“五查五确保”和“六大行动”开展工作。六是关于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担责,县处级领导和各级一把手要以上率下,一线调度,一线指挥,推动落实。行业部门要尽责,找准自己的短板,找准存在问题的薄弱乡村,县乡联动,密切配合。督查力量要负责,县扶贫办要围绕“六大行动”和“五查五确保”,搞好重点督查,既要做作风督查,又要做工作督查。
  县长兰恩民要求,一是要抓住核心,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各乡镇要高度重视信息采集工作,按照下发的资料汇编、流程图,认真执行,切实保证数据质量。帮扶责任人和提级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责任,经常入户监测“一稳定、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因户因人施策,充实帮扶计划,加大政策落实,用足用活临时救助、政策兜底等政策,绝不能出现新的返贫、致贫人口。二是抓住重点,完成“三保障”清零。在住房保障方面,凡是因灾出现险情的,可以再次申报危改,申报后,要抓紧建设、抓紧扫尾,绝不能让贫困户住在危房内。在医疗保障方面,各乡镇要加大宣传、征缴力度,做到不漏一人。三是抓住关键,确保脱贫总攻成效。各项目主管部门和业主单位要加大扫尾、验收和资金拨付,公示公告到位。要化解信访矛盾,实行全面排查、责任包保,要切实重视初访,责任到位。
  会上,各乡镇和县直主要部门对近期脱贫攻坚情况作了汇报,县政协副主席黄久国通报了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