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新县太极拳爱好者以拳会友 传播太极文化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3-28 09:14 作者:蔡 丽 点击:


潢川太极拳爱好者表演的陈氏太极拳32式曾获得2015年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三等奖

新县拳友表演了精彩的陈氏老架一路、陈氏太极拳38式和少儿达摩剑等精彩节目

精彩的太极器械表演

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河南信阳市分会会长张同新与太极拳爱好者切磋交流

 
    3月27日,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河南信阳市分会会长张同新带领潢川县20余名会员前往新县,与新县太极拳协会的拳友们以拳会友,共同探讨传播太极文化的有效途径。
    青山绿水之畔,潢川、新县两地的太极拳爱好者切磋技艺、交流练拳体会。太极拳、剑、大刀、双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单人、推手、花样38式让人目不暇接,无论是习练太极拳数十年的资深拳友,还是八九岁的小太极拳爱好者争相展演。表演者动作张弛有致、刚柔相济、绵绵不断,似行云流水,将太极拳这一传统文化的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新县太极拳协会会长常征表示,这次活动让新县太极拳爱好者获益匪浅,他们将加快太极拳推广步伐,加强太极拳骨干的培养,并且希望潢川新县两地能多开展此类太极文化交流活动。
    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河南信阳市分会2015年落户潢川后,积极开展推广太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经常利用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分赴单位、学校、社区、乡村,义务教授太极拳,使陈式太极拳在豫南潢川生根开花,影响力不断扩大。